close
少爺是會幫忙家事的小孩
但      小孩就是小孩
總會有不爽幫的時候

一天   少爺洗玩澡正忙著他的愛車玩具
"少爺~~把剛剛換下來的髒衣服給媽媽"   我在後陽台大叫
"不要  不要   你自己拿"   頭也不抬的嚕著愛車
"少爺  媽媽現在要洗衣服  請你把髒衣服拿給我"    一邊放洗衣精一邊往客廳嚷嚷
"你自己拿啦  我沒空"   車子嚕到桌上去嘞
將洗衣機弄到告一段落  我走到少爺旁
"先生   這是你的髒衣服   請你自己洗  我只負責Daddy的"
"洗衣服是你的工作阿  我不要"  頭終於抬起來看我嘞
"還有   我現在要去準備Daddy的晚餐   他今天要回來吃
  若你肚子餓就自己想辦法  我只負責會分擔家事的人的 "  我一邊笑一邊走向廚房
"媽媽  對不起啦   我把衣服拿來嘞  你不是要洗   我拿來了"  兩手抓著他的臭衣  眼淚狂飆
發現自己做不對事會馬上知錯當然要原諒   但我要他記憶再深刻些
"不用ㄚ  反正那是你的 你自己洗   你自己要吃的  你自己想辦法   自己房間髒  自己整理
找不到東西也不用找我幫  因為那是你的事"  我故意將你的這兩字說的用力
"不是  不是  家裡的事本來就要一起做  對不起  我不會再這樣啦"    這下他一邊往我身上爬一邊哭

當我幫他把衣服放進洗衣機時  回頭少爺已經把洗衣籃放回應有的位置上
又跑回廚房問我說"我要幫忙洗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